2009/12/07

虛擬世界毀滅之旅3

"芭崎!起來了啦!這般好時光就是要拿來打街霸(大陸管快打旋風叫街霸)的啦!陳喆剛才用隆五連勝,換了五個角色都拿他沒轍!"

睡眼迷濛中,看到陳喆跟立衡笑嘻嘻的走進lounge,看了一看時鐘,凌晨5:30,忍不住白了梁立衡一眼:"你就是為了打街霸把我叫起來嗎......." "沒啦!其實是那個level1data有些座標要修,還有陳喆請你幫忙對一下字幕的時間,因為用adobe audition抓時間比較準"兩個人各找了個位子就坐了下來,開始一些天南地北的閒談,這一輪我們開會的次數不多(梁大製作人覺得開會是很浪費時間的行為.......),大多數時候決定都是在這類閒聊中達成共識。我問到立衡到底有沒有時間做魔王關,他還有片頭的圖片,關卡地圖的旋轉,中段休息的稿子,Jesse的大臉卻還沒動工,讓人感覺機會渺茫.......立衡終於臉色認真的開始考慮,一小段的沉默:"不做了!把關卡完美的呈現出來,that's all!"

陳爺與Randy Pausch Bridge合影
也好!反正我們這個關卡能呈現給觀眾的東西其實已經很多了!就算拿掉一個魔王關,還是一個很讓我引以為傲的作品,我們有惡趣味的梗,high efficient的program,漂亮的背景,眼花撩亂的model......."還有超棒的音樂跟音效!" "對!我們的聲音方面絕對是一流的"看到兩個隊友這麼挺我的東西,不禁有一陣溫馨安慰的感覺,如果說round5有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時刻,應該就是凌晨在lounge的這一幕吧!這個team,是我這學期合作過最棒的一個team! "喔喔!終於要起來啦!" "給你們兩個吵了這半天,想睡也睡不著了啦......."我終於翻身起來,走出了lounge,上工吧!

全中文軍團的little asia聚餐,有種回到台大吃合菜的兇狠fu

把座標修了一下,又想到結局既然沒有魔王關了,就把之前的錄音在稍微剪了一下,加了一些.......讓觀眾自行想像的帝國崩壞音效。剪完試聽之後覺得還頗有畫面感的,就把東西給了陳喆,接下來........就是結局啦.......莊嚴悲壯的greyson開頭,來個和平中微帶憂傷的結尾。腦袋裡模擬了一下那個畫面,最適合的氛圍是前In Flames時期每張必有的民謠風演奏曲,最後是選了Colony裡面的Pallar Anders Visa。耳機裡這首曲子不斷的replay,我慢慢把結局的稿子定了出來,又把立衡抓過來看一下,確定沒什麼問題後給了小溪(當天team11全部都住在系館啦,我連住兩天,立衡連住三天)請她弄個結局的字幕卷軸。然後.......我這sound designer好像完工了!

說不下雪.....不下雪.....真得開始下雪了.......
時間大約是在下午一兩點,其實很多組已經都全數完工了,系館在deadline前10小時有股詭異的優閒氣息,有人在打電動,有人在看電影,我進去圖書館裡借了快克殺手出來看,休息了兩個小時。想想其他組員還在水深火熱,這樣子實在有點不夠義氣,就問立衡需不需要幫忙他分攤一些東西,結果就是bonus任務:剪片頭影片。有之前饒舌對嘴的剪片經驗,這種timming problem根本是一塊蛋糕,可是queue點是立衡的source:他一邊畫,我一邊剪(兩個人又笑了一下:這就叫pipeline),倒數第二次play test,還只放了開頭30秒的片段,想想還是有時間的壓力,加上我本來就是個心臟很小顆的角色,倒數六小時,還是覺得心跳加快,手心出汗,晚上九點半,最後一次play test,片頭完全上去,可是結局程式還沒load進去。立衡的好鄰居Mike Honeck看了一下中間過場立衡的稿子,認真跑過來說我們的東西需要修一下:"美國人看得懂你們在說什麼,可是還是會覺得怪怪的,就.......不是美國人的英文.........."全中文軍團最吃虧的點果然還是在這裡..........

這張雪景還蠻漂亮的
倒數兩小時,立衡跟文膽Mike Honeck, Michael Capristo, Jan Stec修稿子,我跟陳喆在解決一個音效crash掉程式的詭異bug,最後給我用了一個很詭異的方法修好,事後推想應該是Panda3D引擎裡面自己的bug........倒數30分鐘,所有assets全數上傳,沒有心臟的男人陳喆一個人殿後.......片尾load上,fraps錄好。11:59,deadline arrived。整個系館突然爆出了一陣歡呼:"BVW is over!",所有人交互擊掌拍肩,又是另一幅動人的畫面,可惜手機已經因為苦撐三天掛點了,不然真的應該記錄下那一刻.......

次日,Jury,所有報名甄選BVW Show 2009的world(包括前四輪)在一天之內全部present給評審,光想就是一件超恐怖的疲勞轟炸。上午是第五輪的所有world,下午前四輪,看著梁立衡揮舞著兩隻巨大的拳套,順著音樂節奏將model一個個打飛出去,全場隨著故事劇情歡呼,鼓掌,狂笑,好開心:我以我的round5為榮!下午看著之前看過的world一個個重現,腦中又出現了:結束了!的念頭,不管怎麼說,我都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這門課上面,它佔據了這四個月大半的回憶,現在想想開學前在Freddie家裡的烤肉,都好像還是昨天的事,現在,真的快要結束了。晚上,Dan邀集了所有同學前往Southside的Hoffbrau慶祝,將近五十個人聲勢浩大的闖入餐廳,舉杯同歡,大概也嚇到了不少的客人。(在這邊有個有趣的插曲,David Teot突然問我說:"有件事我想問好久了,Wayne,你到底是哪裡人啊" 芭:"台灣人啊........" D:"我一直以為你是日本人........." 芭(一口酒差點噴出來):"我是日本人........你沒有看到我跟Leon一天到晚在聊天嗎........." D:"啊.......可是我看其他台灣同學都沒有像你那樣瘋瘋癲癲(crazy)的樣子,事實上.......我印象中會瘋瘋癲癲的亞洲人好像只有日本人的樣子........." 芭:"...........................")

酒酣耳熱之際,Chris突然舉起手機嚷著:"Jury的結果出來了!"所有人一瞬間安靜下來,96取14,難度時在頗高,Chris一邊宣布結果,人群一邊爆出歡呼與鼓掌,最後入選show的14組:
1.
Violin World (audio sensors, 1 screen)
2.
Cow Corral (HMD / 1 screen)
3.
Stagehand (PM - low)
4.
Business Bunny (Pandaphone / 1 screen)
5.
Space Airship (PM - high / 1 screen)
6.
Loony Balloony (PM - high / 1 screen)
7.
Wormhole Workout (HMD / 1 screen)
8.
Statues (HMD / 1 screen)
9.
Hopper's Escape (PM - high / 1 screen)
10.
Bananarama (Wiimotes, AI / 2 screens)
11.
Oreo and Raisinet (Wii / 1 screen)
12.
Spare Parts (HMD / 1 screen)
13.
The Intruder (PM - high / 1 screen)
14.
Joust! (HMD x 2, 3 screens)

我之前說過很感人的Statues
就像考試放榜,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們round5的孤注一擲沒有中啦。說不落寞是騙人的,畢竟我們花在上面的時間這麼多,梁立衡仍是憑著Spare Parts的優秀表現中選,我是五輪盡墨啦........只是想想我們偉大的陳爺跟Ji也是全數槓龜,他們大概比我還要落寞.......而且看著這份名單,明顯強調多元性跟show味,或許我們也不是差,只是剛好不適合放在show上面吧。恭喜所有中選的同學,show上加油,我們會去幫忙的!虛擬世界毀滅之旅,在此也正式畫上句點了!


我還是很喜歡它 我以它為榮!

1 comment:

  1. I'm really proud of you too!
    Love the sound effect, which builds up to a nice clima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