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我又看了遍亞瑟王(2010/10/24)

想要重看一遍的原因還是Zimmer. John Williams或許是老一輩的電影配樂之神, Hans Zimmer卻給了我這種小孩子'史詩'的定義. 從The Rock, Lion King, Gladiator到最近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Dark Knight, Inception, 撲天蓋地的低頻音壓, 摩登的電子樂器點綴, 哀戚但不流於狂灑狗血的壯美旋律, 在我的耳機裡一次又一次的播放. Zimmer跟久石讓的音樂, 在匹茲堡那段時間陪我走過好多次的情緒低潮. 一首Barbarian Horde催下去, 馬上就是一陣'俺什麼都不怕, 通通放馬過來!'的豪情壯志. :P

Maximus!!

Jan在弄Ethereal的配樂時, 我在旁邊起哄"去聽Zimmer找靈感!" 幾個組員在網路上翻了下, Dan的反應最直接: "天啊! 這傢伙根本就是史詩的代名詞" 第一版的選單沒音效時, 基於個人私心偏好我放了Tell Me Now(What You See)暫時當placeholder. 點開遊戲時聽到Moya Brennan空靈的嗓音在背景繚繞, 那時真的蠻有感覺. 這張原聲帶聽了那麼多遍, 電影內容我反而是沒什麼印象了. 那陣子自從Gladiator拿到奧斯卡之後, 有段史詩片連發的流行, 只記得亞瑟王是其中一個, 只記得票房不怎麼樣, 只記得琪拉奈特莉超正.......有天在Murray經過Exchange看到一片5USD的二手片, 就買回家溫習了, 不期不待, 只是希望把旋律cue點的畫面補進腦海裡.

King Arthur主題曲Tell Me Now(What You See)

結果開場五分鐘眼淚就掉下來了= =........第一次看這片還是高中生, 對少年蘭斯洛被徵召,十五年離鄉背井沒有什麼感覺. 現在當然也沒那麼慘, 可是看到蘭斯洛父親大喊一聲Rus(google了一下, 其實就等於我們大喊'台灣人!!!'), 部落振臂齊聲那一聲雄吼, 淚腺就失守了, 突然好想家......

快轉曲目大不敬, 不過基本上02:27開始醞釀, 03:23情緒爆發

不只是開頭, 整部電影看完印象完全翻盤. 模型跟特效用現在的標準來看都相當老舊了, 七武士人字陣型縱馬衝入敵陣那畫面看起來卻還是好過癮. 克里夫歐文那種有點迷惘的憂鬱眼神好迷人, 更別提綺拉奈特莉那個野性十足的女武神裝扮了("你們要七個擋幾百個?" "八個, 你可以換一副弓" 阿阿阿阿阿怎麼可以這麼帥!!!!)  問題當然也是有, 看得出導演有努力想要經營角色, 只是大概這個人數有點尷尬, Warrior裡面表現亮眼的 Joel Edgerton在這邊完全淪為路人. 亞瑟心路轉換的過程我也覺得太硬很難買帳. 撇開這些, 娛樂性依舊在, 很享受的兩個多小時.

沒什麼新梗的故事, 偏偏我的熱血就是很容易被制約的那型, 看到只剩亞瑟一個人留下, 用膝蓋想也知道其他人會回來. 但夥伴們互看一眼, 輕輕的笑一笑, 最後勒馬並肩站在一起的那一刻, 又是雞皮疙瘩掉滿地. 可能在我的心底, 也一直在渴求這種可以互信, 共生死共患難的夥伴吧.

正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