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後面這半學期

有沒有辦法讓我用一篇寫完呢?= =

YUP學期已經結束了,這邊的進度才半學期,發生了哪些事,自己都不確定是否還記得清,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管不了那麼多了.......比起過去,眼前更重要

GDC回來之後緊接著就是期中present,有鑑於上次被人嫌:"聽不懂我們在做什麼",這次present把所有的......專有名詞幾乎都拿掉了,排練時Deepak一直跟Ferderico叮囑:"不要講什麼GPU,array!就說繪圖用的裝置跟把東西兜成一串就好!"聽到這句時在旁邊忍不住偷笑出來(Andrew:這就像教你奶奶怎麼用傳真機差不多......)。Demo........反正要唬外行人,把花俏的秀出來給他們,讓他們看的一愣一愣就是.......GDC的心得:"demo出來,讚嘆!拍手!好像看起來很厲害!"。明明沒有人會在遊戲裡同時點這麼多盞燈,管他的,好看就是(Hugo:"怕什麼?我不問,你真當這裡有夠內行的人會問這種問題嗎?ETC沒有一個正統圖學出身的教員啦= =")。

整個過程算是OK,儘管前兩天就重感冒快把肺都咳出來,事後人家盛讚我們的氣勢很足(其實是眼神殺人= =+他媽的敢問問題給林北試試看)。插曲是:present剛結束我馬上被Deepak抓上樓,說我的program把Disney最新版的panda掛了,人家來興師問罪。當下緊張得要死,看到報出來的錯誤又覺得莫名其妙:明明就有宣告的東西跟我說沒宣告是哪招?半個小時後,Disney打電話過來說歹勢,沒有把code整個update完,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嚇死林北..........



demo的效果還不錯(不拿現在的變態引擎來比的話.......)

期中完緊接又是第二輪pitch,Dan為了這pitch,當天舊金山飛匹茲堡親自上陣...........有嚇到人。之前討論說希望為pitch加拍一段概念展示影片,結果因為.........很多因素...........最後Dan拿了total war的遊戲影片來撐場。跟Mark看了那影片後,我跟Dan表示用電影片段可能效果會比較好,Dan聽了的反應是:"uh....你這樣講我很傷心耶XD那我花了一番心血弄的片子........如果你覺得可以弄得更好........好嘛......你就試試吧" 於是乎.......前一天晚上我跟Mark熬夜剪了個新版本(兩個人都不是職業剪刀手= =花了很多時間再做笨事),沒想到Dan看了很有風度的說:"我道歉,你的版本真的比較好,就用這個新版本上吧!"在美國,感覺還是真得要敢講敢說敢做啊。



project ethereal,拿出氣勢啊!

禮拜天晚上,趕CG作業我睡沙發,早上醒來,Dan就笑著出現在眼前了。帥氣的一個擊掌,上吧!比起上次接近血洗屠城的慘況,這輪陣腳相較穩很多(帶頭大哥都親自上陣了),每一個質詢都做了很堅定自信(並表現的盡量專業)的回答。Stephen他們的parallel gaming打算啟用UDK這隻人間兇獸,相當令人期待(programmer林燕跟單洋都很厲害,也都確定是下學期BVW的助教了)能做的,我們都做了,其他的,只能說盡人事聽天命。

raytracer,純手動土法煉鋼的raytracer,從raycasting到shading到優化整個自己來,跟John,延通一同的浴血奮戰(gtalk上John講不完的垃圾話= =),盯著螢幕上慢慢爬的render成果,最後看到成功的折射效果,看到柔化陰影,反鋸齒的出現,看到加了octree十倍速的驚人成效。中間的過程,想來仍是蠻欣慰的:直到這一刻,我才敢跟人講我跟CYY修過rendering吧!只要努力去做,這也不是給我做出來了,為什麼大學的時候都要未打先投降?現在想想,當年歐陽老大肯讓我這樣的混混畢業,真是菩薩心腸= =
與John一夜奮戰的成果-refraction搞定
auto shader customization,越做越覺得不對勁,這個feature做出來的目的到底是何在?為什麼有了normal map你要關掉它,為什麼要讓ramp過的2D卡通model變成立體的?為什麼要關掉spec map讓所有東西都像塑膠一樣亮晶晶?一切疑問,也就在Deepak一句:"advisor想要,你就給他弄嘛"的回應下弄了出來。說老實話,我完全不想承認自己在panda引擎中寫了一個這麼蠢的功能。兩個advisor又一直催我把完成的成品po在論壇上:"增加ETC的能見度!",事實就是我在論壇上給人剝了一層皮,這下兩位可滿意了吧?開心了吧?bitmask變string可不是我的主意,從頭到尾,你們希望我怎麼做,我就給你們怎麼做,反正出了問題都算在我頭上嘛,在論壇上只有四篇文章就代表我對這個project缺乏熱情嘛,有熱情,也不是給你們這般作踐的。對project有沒有付出,為了剪project宣傳片寫demo,你看看誰在project room待最晚?誰睡project room?凌晨兩點,盯著還沒寫完的UBI面試題目,真的在想:"為了這project,值得嗎?"
反鋸齒效果不錯

讓筆電抓狂的柔影
Wei-Feng,
It was great talking with you last week. I would like to offer you the summer job! In addition to being paid ($14/hr), we will have access to some pretty nifty hardware, be working on a really cool project that could turn into a SIGGRAPH publication, and I will be able to provide you with a great 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if you do good work.
If you still would like to work on this, please let me know your summer availability, and I will work out the details.

Adrien

跟Adrien面試那一次,是我唯一一次休閒打扮穿著的面試,兩個人就在白板上隨性的塗塗抹抹,討論著baking, radiosity, GPGPU, cloud computing,反而比較像課後師生的閒談。收到這封信時,真的是百感交集,ETC覺得我沒有熱情,不懂我們在做什麼,又如何?computer science那邊的教授給我這份認可就夠了!延通跟我一路碰壁的intern旅途,終於在這一刻有了回應。Adrien是真的硬功夫圖學好手,七篇SIGGRAPH的背書也實在不再需要什麼刻意的吹捧。暑假能跟這個老闆做事,我的榮幸!
衝啊Octree! 四千面model一肩硬扛!
找intern的景況僅一個哀鴻遍野,Hugo, Ji,Charlie,陳爺,幾位令人敬佩的同學,一直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結果,也實在讓人為他們叫屈。茂凱熬了這半年,總算拿到了riot的offer,想起期初那場牌局,他舉杯向大家說:"希望大家暑假都能順利找到實習",這個學期,在這馬不停蹄的狂奔下,也差不多要畫下個句點了。智伯以國士待我,我故以國士報之。漢子的熱血,只賣給識貨的!我要讓白鬍子登上王座!
老闆很年輕,是流體模擬的高手
整個學期,我們完成了Disney要求的兩倍進度,Bei稱讚:近年ETC最出色的panda project,拿了個A-,advisor說:"ETC的標準是,你要那份task chart上的要求都幾乎完成,才是A的表現!"Disney五年的長期目標,你們希望一個學期完成?祝你們下學期順利找到這樣的人才。至於個人process grade:"後半學期未展現足夠的熱情,於狀況發生處理反應過於遲緩,B+"你開心就好,我不在乎了。pitch在此刻已經確定到手,下學期我們自己作主,game不是教育的僕人,也不是哄小孩的洋娃娃,更不是什麼他媽的人類行為研究的工具。給ETC來一個真正硬派的動作遊戲,沒有為創意而創意硬塞的爛梗,沒有噁心的寓教於樂,瞧不起滑鼠跟鍵盤,先用滑鼠鍵盤做出一個稱得上"好"的遊戲再說!

週五交出CG期末考卷後,緩步走出了WEH,天色灰濛濛,伸個懶腰,一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立衡Apple會回來,Hugo要去矽谷打拼了。週六跟John去看了As I Lay Dying的現場,一個學期沒看表演,儘管一天到晚在笑AILD是娘砲團,當天還是玩得很盡興,久違的甩頭衝撞,臭汗淋漓走出場的感覺真爽!老闆schedule很緊所以沒休假直接上工,直衝light field rendering跟volume billboard。週一晚上Chris家期末趴,很多人都醉了,去年在這邊開學前的烤肉,那時還有點怕生的同學們此刻肆無忌憚的歡笑調侃,走出門後帶點酒意的吹著風,新的挑戰,新的旅程!

語無倫次,快轉寫完。進度終於追平!暑假照這一週的進度看起來會蠻忙的........還剩一年,把握最後當學生的這點時間吧= =



CG作業,小試牛刀的flocking(這不是AI的東西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