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登陸匹茲堡

現在是趕進度,回溯到兩個禮拜前.......

跟大姑跟姑丈在LA機場道別後,就是全新的開始啦!
之前雖然也出過幾次國,但總是跟家人一起走
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闖蕩,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飛機上沒睡好 下飛機時匹茲堡當地時間凌晨五點四十五分

在提領行李的輸送帶前找著自己的行李時
Luc突然從後面拍了我一下肩膀(這位是我之後一年的室友,日後專文介紹)
之前有拜託他有空就過來接我,但真的沒想到他這麼早就過來了
在異鄉遇到能講中文的人,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出機場,坐28X巴士,巴士很冷,匹茲堡正下著大雨
第一印象:Cold and Wet
車程相當長 大約四十分鐘(Luc拿出了新買的iphone在玩 我聽完了整張Ashes of The Wake)
雨水打在窗上,外面的山巒迷濛,過了大橋跟市中心(一度Luc指著ETC的系館給我看)
到了Craig St跟Fifth Ave的交叉口下車
兩個人提著行李走在濕淋淋的街道上,天色昏暗,讓人心情實在開心不起來

我們的sublease在Craig St上,一進門就是兩本中文WIN32 API丟在門口.......
這公寓是Luc學姊之前的公寓,之後因為要換約,人也不在,給我們住到7/31
裡面的東西Luc用很便宜的價錢買下來啦,包括我的床墊(20USD)
因為明天也就要搬家了,房間看起來亂七八糟,杯盤狼藉
在裡面稍微躺了一會,Luc就帶我去PNC開戶了


住了短短一天的sublease

第一次跟老外進行長篇幅的對話,厚顏無恥如我,還是皮皮銼的結結巴巴(超孬)
他們大概也很習慣了,蠻有耐心的一步一步慢慢跟我講(這次真的讓我覺得我英文很破)
也示範了存款提款的步驟,Debit Card要四個工作天(好死不死當天又是禮拜五)
所以還是留著一些現款在身上,把其餘現金旅支按學長講的都存進去了
Luc一路老神在在(你緊張啥?你是客戶,他們要把你服侍得舒舒服服才行啊)

午餐吃了QUIZNOS(一家根本就是subway的三明治連鎖店,而且隔壁就是一家Subway= =)
兩個人點了一份雙人特惠餐(結算下來一人大約3.5USD吧)
美國人的regular size真的一點都不regular,吃完那條我當天的晚餐就省了.........

之後去了CMU的Warner Hall,學生證要等八月一後才給辦,在學校遇到了兩位台灣同學
Cathy(Jero的資管學姊耶,也是Stan之前在微軟的同事的樣子,世界真小)跟Lilian
去趟學生中心Luc印了些Immigration Checkin的文件
天氣看起來不像是適合遊覽校園的樣子,而且Luc強調校園真的很小,隨便走就走完了

去了一趟未來要住的Apartment,房東看起來很難搞(Yup,就是那種很既定印象的兇兇歐巴桑)
房間裡空空蕩蕩,實在無法想像未來會變成什麼光景


未來住的公寓Cathedral Mansion

回到sublease,一個人在Mac book上掛網,一個人用盜連的無線網路掛B(帶來的router不能用.....)
不久後我就昏沉沉的睡去了,改時差真的很慢........
第一天就是Luc帶著到處走,明天就要搬家了
一整天兵荒馬亂,昏暗的燈光,凌亂的房間,我躺在地板上,很特殊的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