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最後一位台灣同學登陸

"It's definitely something about entertainment......."

去年在砲校的影像已經有點模糊了,但我還清楚記得這句話,當我在問梁立衡的SOP開頭到底是什麼時。那時候一堆人利用上課夜讀在搞申請學校的事,潮哥那本申請書信DIY成為大家爭相傳閱的範本,因為裡面的範例都實在太聳動(你有看過有人SOP的開頭這樣寫嗎........"當那顆子彈從我父親的頭部穿過,象徵著我寧靜生活的結束,逃亡,居無定所,是我在索馬尼亞的童年歲月".......閱卷委員大概看完開頭就睡意全消了= =),我們這些再平凡不過的學生努力尋找讓人驚艷的開頭,我還記得,那是我們在領大頭皮鞋時我跟他閒聊時的話題。

"你想申請什麼科系?"
"我也蠻想申請ETC的,還有MIT的Media Lab跟UCSB的Media Art & Technology"

在他當實習排長時,某個夜晚伴隨著巧克力牛奶的Mens' Talk(為什麼會是巧克力牛奶.......因為我半夜投飲料被抓包= =,第二天他叫我拿兩瓶他愛喝的巧克力牛奶去找他.......那時其他同梯還覺得他在敲詐我哈哈 魏排:申訴他啊!他憑什麼! 芭:他應該是在開玩笑啦.......我們本來就認識= =),我們發現了彼此居然有共同的目標,在之後的路上互相提點,沒有他提醒應該要弄作品集,我現在應該不是在匹茲堡而是在費城吧(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只是需要作品集的系所也就只有ETC跟MAAT)

"你就是芭崎吧?"
"你......應該就是梁立衡吧......"

成功嶺的單槓場,我們第一次相認,薯條跟克萊曼的高中同學,電機天團Vaso的小提琴手,peggy的大學同學,因為共同的朋友實在不少,很快就聊開來(克萊曼也早在我入伍前就說我應該跟他好好認識一下),之後才知道,在建管弦時我們可能就有交集了(金剛腿是嘛?小提琴首席是嘛?)


補上梁立衡猙獰吃冰照一張

"Is this Mr. Wei-Feng Huang's cell phone?"
"梁立衡,你的發音聽起來好做作......"

當天下午,我甚至比他還早到他的新居......門沒鎖,上面一張字條"Leon, please come in"。不是Leon的芭崎裝成Leon跑進去,空蕩蕩的,感覺好像小偷.......才發現他登陸的推文是在機場推的.......到最後,所有人還是趕上了Apple舉辦的ETC台灣學生聚餐,在Cenre Ave跟Morewood St交叉口,看他風塵僕僕得走過來,真的有他鄉遇故知的感慨(只是嘴巴上仍是在賤賤的屁話)。多謝Apple的招待,女生燒的菜果然跟我們那種大鍋炒食物不一樣,超級精緻!Lilian,Hugo,Apple,Luc,我跟梁立衡,總共六位,呼呼,每個人都好像身懷絕技,我自己的絕技又到底是什麼呢?越近開學,那種混雜著不安跟興奮的情緒就越強烈。吃到一半跑去外面的酒吧買了兩手啤酒(終於知道要在哪邊買酒了,只是每次買酒都要拿護照蠻蠢的),十點半,敵不過時差的梁立衡正式宣告掛點,散會。

Apple流咖哩雞肉烏龍麵
Welcome to Pittsburgh, My friend!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