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搬家&採買

8/1一早起來,就開始打包這房間所有的東西。真正的住家離sublease也就隔壁街的距離而已。於是乎,兩個人開始了硬漢的搬家。椅子,床墊,大燈,廚具,選台器,電視,微波驢,烤箱,電鍋,行李箱......硬漢就是要徒手給他扛過去~~~~沒啦.......Hugo(台灣ETC同學最老的一位)的室友學姐Jesha最近借了一台車,幫忙把大部分的行李用大車運過去了.......儘管如此,爬上爬下搬來搬去也是件很累人的事。因為公寓的規定,我們要用貨櫃梯把東西運上去........那個貨櫃梯讓我想到中世紀的運輸工具.......你知道嗎?像神鬼奇航會出現的那種!超復古的!!搬上搬下的過程,又看到了一位房客因為要搬走出清家,於是乎我現在的書桌跟台燈有了著落,賣家是一個大陸的女留學生,整個房間布置得好華麗!

餐廳(又是從另一個遙遠的地方搬來的餐桌跟椅子)

進了公寓,又開始了一陣忙亂的清掃,因為房間昨天才被工人"整理"過,滿地的油漆屑跟灰塵,廚房沒電,又下去跟房東太太argue了一下(後來發現房東太太沒有想像中的難搞......只是看起來眼神很有煞氣),拿抹布跟吸塵器(連這個都留下來了......也太酷炫)把整個房子都清了一遍。Luc之前在外面已經住過一段時間了,感覺什麼都經歷過,帶著我這隻菜鳥在那邊忙東忙西,雖然我覺得一直在扯他後腿......


Hugo:果然是男生的客廳.......


廚房一景

下午差不多把東西都移過來後,跟Cathy一起去買菜,CMU有校車在shadyside跟oakland一帶一直繞圈圈,在還沒有學生證(憑學生證搭公車免費)就都搭這東西移動(其實校車應該也是要看學生證的.......只是感覺司機從來不看)。Centre Ave跟Negley St交叉口有家Giant Eagle,是匹茲堡的連鎖超市,事業做得相當大,之後走得比較遠,發現到處都是巨鷹,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全部都有(到底那間sublease藏了多少東西),只買了蔬菜水果肉品雞蛋,還有一些義大利麵跟dressing。這邊結帳也是很酷,都是自己來的,自己刷條碼,自己輸產品名稱,自己秤重,自己打包,自己刷卡付錢(也吃現金啦)。


俗稱Geagle的連鎖超市

第二天Jesha帶著Lilian,Hugo,Luc跟我到Robinson Center去採辦生活用品,RC是匹茲堡最大的購物區吧,有IKEA,WALL MART,一排的Mall(後來發現還有一家Guitar Center XD),IKEA買了棉被枕頭跟書架,還有一些廚具,WALL MART買了一大堆的生活用品,族繁不及備載,當天光是買這些東西就花了兩百多USD.......我一定要講的是:美國真的什麼東西都有夠大,你看過兩層樓高的衛生紙,洗衣精跟沙拉油嗎.......廚房用的紙巾買一包最後給三家分,實在有夠恐怖!

當天晚上回來是我的單身生活廚房處女秀.......非常感謝Luc充當實驗品。還是煮之前都沒試過的滑蛋豬肉,中間一度把蒜苗當成蔥來切(Luc:你之前都沒去買過菜齁......)就結果論來講,其實我覺得還不差耶XD 之後吃了幾家外面的中國餐館,我真心的認為我煮的比它們好吃= =,這邊的中國菜都好油好鹹好貴加好不道地。

自己架的書櫃


晚上把IKEA的書櫃組起來,把帶來的書擺進去,自己的寢室稍微打點了一下,不錯啦!簡單樸素,我很喜歡,經過這兩天的忙亂,時差也改過來了,當天晚上蓋著新買的棉被,睡得相當甜!

床兒~~


跟大陸同胞買的書桌


同時具雜物庫房功能的衣櫃XD

6 comments:

  1. 你的衣服好少 = =

    ReplyDelete
  2. Hey new chef...very nice place!
    You might need to expande your bookcase pretty soon though =)

    ReplyDelete
  3. 話說RC那邊我去了CMU這麼久都沒去過XD
    我買東西都是去waterfront那邊的costco買的
    要吃中國菜的話
    在squirrl hill那邊有家台灣菜還不錯
    還有珍奶可以喝XDrz
    不過我忘記店的名字了
    好像是在forbes ave.上
    murray ave.和shady ave.的中間 這不太確定
    問那邊的台灣人可能會知道吧~
    不然其他我在cmu吃的台灣菜
    吃完的感覺都只有"早知道就自己在家裡煮了....."

    ReplyDelete
  4. 你說的是Rose Tea Cafe吧
    我上周有去過
    排骨飯是台灣的兩倍大........

    ReplyDelete
  5. XDDDDDD
    對 是rose tea cafe
    我去吃的那一次是大家點合菜吃
    因為有大概五六個人一起去
    所以沒吃到兩倍大的排骨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