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虛擬世界毀滅之旅2

interium後開會的結論是:砍掉一首ATR,專心搞好BSC,把之前提到的要素一一implement出來。共識是有,但接下來這一週又是個外務繁忙的一週,Visual Story小組花了兩天出去拍片,剪片這次由我來把關,等於是又額外花了一些時間。最後一個Visual Story作業是拍MV,搞怪惡人組Martin跟Michael決定要下海去唱rap。取景地點散落在Walnut Street的Apple Store,維多利亞內衣店,Giant Eagle,公園,系主任Drew的辦公室。拍片時還被維多利亞跟Geagle店員踢出來(好險被踢出來前都已經拍好了......)這兩個人饒舌對嘴的準度精準到誇張,我在剪片時一直在笑,color correction算是比較有心得了,色調比上次國語版old school拿捏得好很多。

Graveyard from Miramax on Vimeo.

上次的史詩拍片過程作業成品

剪片剪到一半時,正在UCSD苦戰的鍋貼突然丟水球過來,說他快要崩潰了,AI, Advanced Compiler, OS三門CS殺手級重課同時砍下來,用自殺去形容都不為過........當鍋貼問我是不是也過得很慘,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回答........(我.......正在剪片子,待會要請同學幫忙錄音..........),在拍片時也有跟Martin聊到類似的話題:如果我現在是在UPenn的CGGT,應該跟我現在的工作內容相差十萬八千里吧......孰優孰劣,我不知道.......現在的狀況是樣樣都會一點,樣樣都不精,CS專業能力相較於在煉獄走過一回的玉潔跟鍋貼,已經完全看不見他們的車尾燈了。但這學期我真的覺得是我求學生涯最有趣的一學期,也讓我學到很多以前在CS時沒學到的東西。值不值得?要下斷語蓋棺論定,可能要在等一會兒.......下學期應該也會回去coding了,修的課沒意外應該是CMUCS的CG,據說異常充實!如果project能選到panda3D的引擎補強,就等於回去老本行拉!兩邊都看看吧,我真的也還不確定在這塊產業裡到底應該往哪個方向前進........沒辦法.......我就是個優柔寡斷,缺乏決斷力的角色。

剪片結果系上反映蠻好的,早上到學校時從來沒講過話的Kim居然主動過來說她很喜歡我剪的成品,也是讓我樂上了一會兒(真好滿足......),當所有MV在課堂上播完,Visual Story這門課也在此畫下句點了。感謝Ralph教授,現在在看電影時,讓我可以稍微略窺內行人運鏡,構圖,打光的門道,真得是蠻意外的收穫。

Hiphopopotamus vs. the Rhymenoceros from Miramax on Vimeo.

ETC饒舌二人組

Visual Story, Assignment 6 from 2009.3 - Warner Brothers on Vimeo.

最誇張的一組......主角是ETC第一programmer Walt犧牲色相演出.......

回歸BVW戰場,在這最後的一個禮拜沒有任何別的障礙阻止我們奔向終點了,衝!陳喆的實力真的讓組員覺得深不可測!我跟他說我加了一個新參數,希望他幫我加個新的function,通常兩個小時內大概東西就寫完了,coding速度快到驚人。Combo技,HUD面板資訊,分割螢幕,particle effect,上字幕,model的旋轉,分類,當內容一個個的implement, modify,週圍的同學開始感興趣了:這已經不是interium的那個單調打番茄遊戲了。各種之前同學做的model飛過來時都引起同學們的狂笑。配合的音效跟舞台貼圖(這是後來的點子,不只用之前的model,我們把之前的音效跟場景貼圖也整合進來了)形成一種異常詼諧的趣味(Mike Honeck: you guys really pull it off!),當發現測試時因為combo中斷會感到有些懊惱時,這遊戲真得開始好玩起來了!

跟立衡生出來的劇本自己都覺得很欠揍,當晚請大叔Jim Doughty幫忙配敘事者的配音時,他一直忍不住笑場(認真嚴肅的搞一件很白癡的事就叫作惡搞......)更有趣的一點是,中間有些邪惡大魔王的對話,我們想了半天還是寄信給Jesse問問他願不願意幫忙錄,當時完全不抱任何指望,我找了系上的全能喜劇配音員大Tom幫忙飾演"The Boss Jesse",錄出了一份整組人員都相當喜愛的版本(當天半夜把那段錄音用喇叭在牛棚中放送,整個牛棚的人笑翻在地),誰知第二天Jesse真的寄給我們一份他自己錄的配音,讓我們好生感動。最後還是沒有用到Jesse的聲音啦,因為Tom當壞蛋的笑果太好了(Tom:I'm definitely the better Jesse!),只是Jesse的氣度真得是令人相當佩服,作為BVW的教授,他真的是一位教學認真,又不失親和的好老師。敬禮!

整個學期為了BVW所做出來的道具也是一絕:Dan完全展現硬漢作風,在他這次得騎士刺槍對決世界中,他真得親手生出了真實世界比立大小的長槍,Jan幫著搞出一個被撞到就會自動振動發出巨響的盾牌,上面還有Kim的騎士家徽彩繪,馬甲,鎖子甲,長劍,琳瑯滿目..........超級誇張!!!倒數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幾個組員蹲在地上用瓦楞紙板作breaker的拳套,想起峻甫問我在這邊的生活,我跟小溪笑著說:應該把這段畫面錄下來給他看看,我從小學畢業之後可能都沒有在這樣作勞作了.........

Dan Driscoll自製馬甲
友情客串配音的King Tom!
正港motion capture加持的駿馬模型
當日深夜,我們算算還有多少東西還沒做時,卻驚覺目前的內容已經超過了DEMO的時間了,魔王關的錄音跟音樂已經弄好了(音樂後來又生變數,變成Hans Zimmer風的史詩交響風),但立衡有沒有空把model生出來,生出來有沒有空DEMO完?經過了一番激烈討論:捨魔王關,全力做好BSC,凌晨四點,我再次走進lounge小睡,Deadline倒數16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