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There is no tomorrow. There is no "next round"

周二中午一到系館,SK拿著Laura特別買來的假血塗在我的脖子上(因為所有的笑點都是建基在砍人頭上)統一整組的視覺風格,上台前一堆同學被嚇了一跳:你們在幹麻?前一晚來不及implement的real time fade in/out變成全程手控,最後的動畫用hot key放,Craig的操作全部都是SK一邊看手錶一邊暗示.........我也不知道什麼東西那麼好笑........但是觀眾就是一陣陣止不住的狂笑.........好吧.......以當初的喜劇出發點來講,至少我們成功讓大家笑出來了。

"uhh.....ladies and gentleman, welcome to ETC!"MK上來總結時,全場又爆出一陣狂笑。

大致上而言,MK跟Jesse,Chris評價都算不錯,另一位不認識的光頭大叔也上台講評了幾句(後來才知道他是EA的創意總監,他上台時我還在想:你哪位阿大叔??)。自己的東西自己心裡有數,我是不怎麼滿意(嚴格來講是四輪以來最不滿意的一輪),觀眾評審肯給面子,足感盛情.......下台時總算是鬆了一口氣,惡夢終於結束了........非戰之罪,講老實話大家都很努力,只是跨國溝通真的是很困難,就當成一次經驗吧。


惡夢般的第四輪,要笑儘管笑吧= =

其餘幾組表現:有幾組都是野心太大的毛病,到最後虎頭蛇尾,Steve那組的世界觀頗有1984,equilibrium的大氣風範,就是收尾草率了些,算我覺得比較可惜的。Walt分割鏡頭雖然有創意,故事卻顯得普普通通。Tom跟陳喆這組比較像遊戲,故事簡單過頭了。Hugo枉費他拼死生出來一個超華麗的希臘世界跟神怪,programmer沒辦法把它整合起來結果一樣是讓人覺得不知所云(立衡:你看Hugo臉賽成那樣.......Hugo:我連有動畫沒load進去都懶得辯解了)由立衡,Jim,Yan,Luc聯手打造的類Wall-E世界,貼圖超漂亮,動畫超精緻,劇情雖然樸實,但是有幾幕真得相當動人,看到後面鼻頭微酸了一下(據說Jesse看到眼淚都掉出來了),而且從頭到尾沒有一句對話,把非語言情緒表達發揮得淋漓盡致。光頭大叔更是盛讚:"It is sort of work that make you get the employment."恭喜你my friend,不是恭維,真的是相當成功的作品,你已經確定在BVW show09攻下了一座灘頭堡。


round4與立衡同組的新加坡同學林燕

小提琴氣質美女Rachel

由左至右為Michael Capristo, Mike Honeck, Greg Steven
如果說立衡這組是讓我鼻頭微酸,Apple,John,Mike這一組極具Robin Williams風格的機器人小孩是直接讓我哭出來了:模型不精緻,但運鏡跟故事真的很感人,事後我跟Mike說:"Your world really make me cry."這個平常講話就賤賤的(他幫我配了一個超欠打的死小孩角色,事後聽錄音時我跟他說:It would make people kill him without any mercy......XDD)小個子很認真的回了:Thank you. Very appreciate!!


好久沒有讓自己出現在照片中了
Round4告一段落,接下來要解決的是擱在眼前一陣子的Fundamental Report跟Visual Story= =,這次的Visual Story想認真搞點嚴肅的東西啦,黑白帶著淡淡哀傷的戀曲,Andy跟Joan友情擔綱男女主角,光出外景就拍了三天,號稱最史詩的拍攝過程(不是最史詩的電影)。還蠻慶幸我們這一組有Martin跟Luc兩位具有拍片實戰經驗的組員,取景相當有架勢。拍攝過程中想到高中時拍的作業短片,其實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心態不同,結果出來相距何止倍陡(高中真的是只有在關心考試成績,去他的生活科技.......),或許在ETC我並不是遇到最聰明的一群人(在台大時真的感覺四周有很多腦袋結構異於常人的鬼才),但真的應該是最認真的一群。Edit名目上是我跟Martin一起弄,是實上我只是在旁邊給意見而以,Martin剪片子的經驗明顯比我豐富很多,跟他剪了兩天,也是學到蠻多transition的訣竅,現在Michael在弄配音,兩個多小時後又是這作業的死線了= =


Gamejam亞軍得主/Crazy88頭頭Jan Stec

Round3搭檔Franz

陷入彌留的韓國同學Charlie

Fundamental Report是寫遊戲的分析報告,也是蠻好玩的作業。最誇張的人是Dan,在他的座位上架了一個PS3跟LCD螢幕(據說價值不斐),每天真的是像作功課一樣把遊戲拿出來打,結果他報告上的interest curve宛似地震儀曲線,密密麻麻.......另外在ETC這樣一個"想當然耳每個人都是遊戲狂"的環境,還是有很多人並不玩遊戲的耶........Apple一直嚷說自己根本不玩遊戲,幹麻要寫這種作業........最後隨便拿個iphone小遊戲寫了交差,死線前幾天一堆人電腦上都灌了遊戲在趕進度當下看起來也是有種很有趣的喜感(Hugo跟立衡都逮著機會全破了惡靈古堡5,很理直氣壯的說:我是在作功課XDD)


美麗的秋天一景

系館側拍
週六去了趟遙遠的Guitar Center,打算找一把便宜點的琴來彈,可能是這個學期開學以來第一天沒有去ETC系館,進門之後就是一陣熟悉的聲音跟氣味,琳瑯滿目的樂器跟效果器掛在那邊給人隨便玩,跟店員拿了一把Jackson RX10D來玩,發現自己連跑馬都跑不動時一陣悲從心來:武功接近全廢了.......進去的6505聲音好散,怎麼聽都不像是名器發出來的聲音......可就算只是在那邊亂逛,也是捨不得離開,看著和絃彈得亂七八糟的少年仔,即興充滿大師架勢的白鬍子,掃弦掃不停的小鬼頭,翻著一本本的樂譜跟雜誌,一待就是三四個鐘頭,連店員都在好奇我怎麼待那麼久........走出來時一陣秋風撲面過來,天空灰矇矇的,這樣安安靜靜的一個人好輕鬆好舒服。



round5下來啦,之前在找的Texture Artist最後是由大陸女同學劉小溪接下,形成了台海連線中文軍團:
programmer 陳喆
texture artist 劉小溪
modeler 梁立衡
sound designer 黃偉峰
雖 然這樣講很可悲,但用中文討論時在比用英文討論輕鬆太多了。到這個自己找隊友的一輪,就會發現印軍,解放軍,韓軍,美軍都成型了,round5題 目:It's show time!只要是能在show上用的,隨便你去發揮。spec上面一句話:"There is no tomorrow. There is no next round!"看到後整個人精神為之一振:是啦!不論成敗榮辱,這都是最後一輪啦!終點已經在眼前,不要想太多,衝就對啦!

Round5 Team11 由左至右依序為陳喆,立衡,小溪

午夜的歡樂巴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